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88岁老党员万元党费交给党

2019-08-30 07:3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宋亚玲 闫陇辉

(唐茹 宋亚玲 闫陇辉)“今年我88岁了,总想着再为党和国家做点什么,想来想去,只有交上这份‘特殊党费’才能表达我的心意。祖国没有忘记我,我更不会忘记祖国1在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宝鸡电务段退休职工、老党员章征才完成了一个心愿,向党组织缴纳了1万元“特殊党费”。

8月1日,衣着朴素的章征才在小女儿章萍的搀扶下来到宝鸡电务段党委办公室,向党组织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章征才1931年5月出生在安徽宣城的一个农民家庭,从小生活贫苦;19岁响应参军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1954年入党,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获得光荣证一次,立三等功一次、集体二等功一次。

1956年退役后,章征才成为一名铁路职工,先后任宝鸡电务段电源室主任、秦岭电源工区代理工长、拓石中继站工长。在宝成线宝凤段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建设施工中,他带领职工制作变压器等信号设备,打破了设备后期维护技术瓶颈,为宝凤段电气化铁路的顺利开通运营贡献了力量。

1981年,在暴雨引发的宝成线和陇海线宝天段特大泥石流灾害抢险中,章征才冲锋在前,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带领职工挖淤泥、清道床、填石砟、整理维修设备,用最短的时间抢通了信号设备,受到西安铁路局党委的表彰。

退休后,章征才依旧心系党和国家发展。1998年我国发生特大洪水灾害,他看到无情的洪水冲毁房屋,许多同胞受灾的新闻报道后,主动向灾区人民捐款,为抗洪救灾尽绵薄之力。

今年,已88岁高龄的章征才多次向宝鸡电务段党委提出要缴纳“特殊党费”。这一愿望在八一建军节92周年这天得以实现。他说:“我是一名老战士、老党员,现在有房子住,医疗有保障,孩子们的生活也不用愁,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真心感谢我们的党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