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双线箱梁变跨架设施工工法”获四川省省级工法

2019-08-28 20: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冲

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8年度四川省省级工法的名单,其中由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申报的“双线箱梁变跨架设施工工法”通过了专家评审和评审委员会审核,被评为了2018年度四川省省级工法。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高架段双线梁共计384孔,分标准箱梁和非标梁,其中标准梁型分25×10.8m、30×10.8m两种;非标梁有26×01.08m 、26.929×10.8m,27.169×10.8m,29.181×10.8m四种梁型。在箱梁架设过程中,各种梁型交替架设是本项目的重难点,针对该重难点工程,项目部技术人员与架桥机厂家技术人员模拟架桥机架设不同梁型的各种工况,并进行详细的技术分析,最终通过对架桥机进行改造,实现了在不同工况下采用一台架桥机架设不同的梁型,为项目节约了成本。

本工法主要是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在进行不同跨度箱梁架设时,根据所架设箱梁的跨度要求,通过改变前支腿在机臂上的不同位置来实现变跨,满足不同跨度箱梁的架设要求,在架桥机过孔时通过架桥机机臂上分别设有不同跨度架梁时前支腿与机臂锁定连接的定位销轴孔,前支腿由与原架设箱梁跨度的销轴孔转换到与对应跨度销轴孔连接锁定,完成相应跨度的转换,通过该方法架设速度快,变跨架设简单,同时箱梁的运输、架设采用同步系统,满足喂梁,梁体同步起升、落梁及横向调整,作业效率高,采用的四点支撑、起吊,三点平衡梁体架设受力状态好。整个施工过程安全、高效、快速,节省了架设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