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党委多措并举确保郑万高铁联调联试安全稳定

2019-08-28 16: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仁贵


8月中旬以来,随着郑万高铁河南段联调联试工作紧张有序的推进,南阳车务段党委多措并举,通过优化组织结构、深化宣传教育、强化后勤保障等途径,确保联调联试期间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该段根据人员调动、业务调整等变化点,结合管内32个车站人员结构和党员分布,按照“三个有利于”的原则,对28个段管党总支(支部)进行优化设置,同步优化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以及工会、团支部等基层组织设置,不断完善基层组织架构。抽调思想意识强、业务素质过硬的党员骨干担当联调联试任务,确保郑万高铁开通期到必成。

他们以“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暨深化“四个讲清”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利用月度工作会、每周交班会、每日生产对话会等时机,先后组织开展了38场形势任务大宣讲、大讨论,讲清南阳高铁开通的重要意义,讲清当前形势任务的紧迫性,促进全员转观念、勇担当、抓落实、提效益,凝聚工作合力。

针对高铁站人员筹备和既有线兼职并岗、临时转岗、班制调整带来的职工思想问题,该段完善段领导班子联系党支部、中层干部联系点、党支部书记“一对一”谈心包保制度,畅通诉求渠道,解决实际困难,消除职工后顾之忧。他们坚持政策倾斜一线,通过增加宁西线职工交通补贴、偏远小站生活补贴,整修44个生产生活项目、全覆盖建设小菜园等,努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同时,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困难帮扶、金秋助学等“暖心工程”,最大程度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联调联试期间队伍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