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记大学生列车员张明月

2019-08-26 12: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黄伟

在十堰~北京西K279/280次列车上,一位大学生列车员高大帅气的形象,热情周到的服务,犹如缕缕春风,拂过旅客心田,带来旅途清新与惬意。

这位大学生列车员名叫张明月,来自鄂西南武陵大山深处鹤峰县21岁的小伙子,即将毕业于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修理专业。

2018年10月,通过精准扶贫政策,张明月凭借个人努力,顺利走进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客运段,光荣地成为一名列车乘务员,开启了崭新的人生篇章。

一开始,张明月跟着老师傅勤学苦练,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背业务,站岗位,做卫生,调行李,服务旅客,排忧解难,逐渐练就成了一名业务技能过硬的小能手。

现在,在十堰~北京西K279/280次列车上,张明月已经能够独当一面,成为列车长信得过,值得称道的年轻大学生乘务员。

张明月深知,自己来自贫困山区,理应珍惜岗位,多吃苦,多奉献。暑运以来,车间人员紧张,张明月主动请缨,牺牲休息时间,哪里需要,随时顶上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敢于拼搏奉献的可贵品质,令人钦佩。

八月份发工资了,看着工资条上8000余元金额,同事们投来了羡赞的眼神,纷纷伸出大拇指:“张明月,真棒!加油1

张明月对大伙儿说出了心里话:“谢谢大家鼓励!我和家人对我的这份工作很满意,放心吧,我会再接再厉,立足岗位,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1

这时,列车广播传来:“各车厢乘务员请注意,车站已经开始检票,请您打开车门,迎接旅客上车1张明月立即行动起来,整理服装,铺好踏板,拉好警示带,又以青春亮丽的形象站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