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铁路建设排忧解难办实事

2019-08-23 11: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刘召明

8月22日,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滨绥线K63立交桥已按进度完成钻孔桩施工9个,正在向“9.30”竣工目标挺进….。这是哈尔滨电力工程安装公司阿城分公司转变服务作风,助力铁路建设办实事的写照。

阿城区玉泉街道境内有800多米电力线路,位于哈牡电气化铁路工程滨绥线K63立交桥施工的红线范围之内,工程一度受阻。面对业主提出的该桥“9.30”竣工目标和当地百姓尽快通车的热切期盼,绝不能在黄金施工季节里停工等待,施工单位心急如焚。中铁二十三局哈牡项目部征拆办主任姜忠仁一脸焦急地找到哈尔滨电力工程安装公司阿城分公司说明来意。建桥铺路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造福地方百姓的民心工程,阿城分公司特事特办,调整了施工计划,做好劳力安排、物资准备,提前发布了停电公告……

日前,阿城分公司组织36名职工,出动吊车、钩机、铲车等6台,赶赴20多公里外的玉泉工地,投入到开挖电杆基坑、移设电杆、立杆架线、安装金具等施工作业中。三人一组在15米高的电杆攀上爬下穿线加固;五人一伙在洼处埋设地下电缆;25吨吊车的巨臂高高擎起长15米,重1.2至3.6吨不等的混凝土电杆,穿过4条电力线,缓缓落入基坑。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经过8个小时的艰苦鏖战,先后拆立电杆26基,架设高压绝缘导线3160米,提前4小时完成了迁改施工任务,并合闸送电,解除了施工单位的燃眉之急。(杨景霜  刘召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