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手抓”筑牢安全屏障

2019-08-21 13:4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卫姑

电务检修修配车间结合管内设备点多线长、种类繁杂不易管理的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四手抓”活动,全面消除工作中有可能存在的不安全隐患,筑牢保证设备使用安全的屏障。

抓思想教育。车间召开安全风险管理、“红线”管理、安全反思等教育会,传达集团公司、段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重要学习精神,收集整理各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典型下发到班组,要求工班长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吸取经验,提高员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认识上打好攻坚战。

抓业务培训。车间、班组有针对性地制定并层层落实职工业务技能学习计划,加强技术培训,加大关键岗位技术人员的培养力度,分期分批安排对标学标培训,并进行理论考试、实际操作检查,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工作能力。

抓设备管理。车间管辖点多线长,管理设备种类、型号繁多,管理工作比较繁琐,设备对位、归类、统计是管理设备的关键工作。车间组织力量到现场进行设备调查,了解设备使用情况、掌握现场信号工区备品配备情况,及时补充备品数量,全面做好设备管理工作。

抓设备质量。车间技术人员分组深入包保班组,对员工工作情况、设备维修质量进行监控;对设备容易出问题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在维修工作中容易疏忽的细节监督和技术指导,严格把好设备出所质量关。

活动开展以来,车间对现场设备使用情况、全线备品情况、设备出所质量的掌控取得了主动权,保安全保质量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通讯员:邢卫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