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南琼山大道项目举行新员工测量技能竞赛

2019-08-21 13:4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海南琼山大道市政工程改造项目部举行为期一周的新员工测量技能竞赛于20日下午结束,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新员工对测量理论知识理解和现场实作技巧的掌握,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教,尽快让他们改进不足,提升测量技能,全面投入日益繁忙的线路定位和复测之中。

参加此次测量技能竞赛的5名新员工全部都是今年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于7月中旬进入项目进行见习。竞赛分为红、黄两组,将利用一周的时间,将先后进行轮流观测、记录、扶尺等常规测量规程,测完全程6个规定测量点后,通过计算,与国家85高程坐标系对照,以此衡量观测的准确性。针对误差过大的观测点,两组人员反复测量,找出之前的错误,总结经验,力求精准无误差,最后评出测量误差孝数据准确性高的一组作为此次竞赛的优胜者。

从8月15日上午竞赛开始后,5名参赛人员在烈日高温下作业,不叫苦、不喊累,他们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认真细致地进行各项测量规程的实际运用,不断发现测量中存在的误差,查找之前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错误,反复进行测量数据的计算,不达精准绝不罢休。在这样一种相互竞争、相互比较的氛围中,每个人都在取长补短中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对自己测量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时间短、见效快的效果。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