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气变化快 应对措施足

2019-08-21 07: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满长春

(李蓉 满长春)针对近期降雨量多、极端天气变化频繁的实际情况,天津工务段严格卡控防洪防胀重点工作,超前研判、科学养路,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

暑运期间,该段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通过对线路设备动静态质量、“天窗”利用、人员用工等工作进行追踪分析,认真研判暑期汛期易发生问题的设备,提前着手对小半径曲线、大坡道、高路基、严重缺砟、站场岔区以及集中修施工、大修地段进行彻底排查整治,确保暑运生产安全。

针对暑期气温高、线路易发生胀轨跑道的情况,该段修订防胀措施及预案,密切关注温度变化,达到出巡条件立即安排包保干部赶赴一线,对管内绝缘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他们做好绝缘设备专项清扫、轨底查照工作,密切关注短轨线路情况,确保不出现因绝缘顶死造成的联电故障。

该段绘制全段雨情分布图和趋势图,综合研判各地雨情,采取包保干部和值班人员提前到岗“等雨”的措施,扭转以往“暴雨来袭、措手不及”的局面。各车间严格执行雨中、雨后设备检查制度,对重点防洪地段及线路设备高堤深堑、路桥结合部、路基下沉段、道床不洁地段等薄弱处所加强检查频次,使设备处于可控状态。

此外,该段还采劝不打招呼、随机地点”的方式,组织各车间开展防洪、防胀应急演练18次,从教育培训、物资筹备、隐患排查、病害整治等方面入手,补强各个关键环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