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字诀铺出平安路

2019-08-21 07: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刘红灿

(肖培清 刘红灿)近期,河南洛阳地区出现持续降雨大风天气。洛阳机务段念好“望、控、停”三字诀,铺出运输生产安全路。

该段根据管内地形地貌,强化“望”字诀。他们加强机车乘务员待乘管理,不定期检查出乘前待班休息情况,保证值乘中精力充沛;强化瞭望纪律,提醒机车乘务员密切观察线路、边坡沟堑以及铁路行车设备设施状况,发现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时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并立即向相关人员报告。

该段按照雨量等级,严守“控”字诀。他们要求机车乘务员出勤时必须携带水害地段一览表,熟知牵引区段内的防洪地点、易发生水害的位置和限速要求;行车中接到降雨量达封锁警戒值的通知后,立即降速运行。退勤后,安全管理人员通过记录数据对限速执行情况进行分析,严格考核超速运行。

该段明确规定,机车乘务人员遇到突发情况时严格执行“停”字诀。行车中遇大到暴雨、瞭望距离不足或前方线路有水漫道床等现象时,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宁可错停、不可盲行”规定,坚决杜绝盲目行车的侥幸心理,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