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推行家长制培育“优等生”

2019-08-21 07: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日前,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组职工陈思发早早地来到705型试验台前,调试设备、记录数据。这台设备在陈思发这个专属“家长”的护理下,一直安全平稳地运转。

暑运以来,高温天气容易导致设备突发故障。该段创新工作思路,推行设备家长制管理,通过“领养”设备强化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他们定期评比设备“优等生”,张榜公布设备“家长”排名,并直接与奖金挂钩。同时,该段开设经验展示台和曝光台,让管理设备的“家长”看到别人的优点和自身的不足。

该段建立设备隐患发现、分析、报告、处理闭环管理机制,调动职工管好设备的积极性,并针对不同设备的不同特性因材施教,提升管理水平。此外,该段还将设备“中暑”列入防控重点,要求设备维修人员严格执行精密巡检、精心维护、精细管理,让设备在高温下不疲劳、不罢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