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巾帼风采 最美“女子整治组”的暑运

2019-08-20 19: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近日,广东的气温已连续多日在35℃以上,2019年的暑运不但火热,而且火爆。为期62的暑运,广州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0500万人次,同比增加1216.6万人,增长13.1%,日均发送169.4万人。

在繁忙的暑运工作中,在广州动车段广州南动车所检修库内人们可看到有一群穿着检修工作服的年轻女孩,穿梭在动车组的车厢内,开展设备、设施整治工作。这群女孩子就是广州南动车所女子整治组的“检修天使”。为了加强动车组旅客服务设施质量维护,确保旅客旅途体验更美好。

广州南动车所女子整治组与2019年上半年成立,专门负责复兴号车组上部服务设施质量整治工作,目前女子整治组由广州南动车所35名年轻女职工组成。组长由获得集团技术比武全能冠军的2017年毕业女大学生张梦静担任,这些女孩子大部分是2018年参加工作的新职工,平均年龄不足22岁,为了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这群走出校园不久的女孩子在工作中比男职工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但不管怎样,她们都吃苦耐劳,主动担当。发挥女孩子工作细心,心灵手巧的特点,认真做好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把上部服务设施故障处理的“技术活”当“艺术活”来做,由于女孩子相对弱小,力气不够大,在工作中也常常遇到不少苦难,但他们毫不退缩。个别女孩子在第一次使用拉铆枪的时候,用尽全力也无法将拉铆钉拉断。在当天下班后便购买了一组哑铃,每天下班后强迫自己进行锻炼。再坚持了一个月后,终于能得心应手的使用拉铆枪。酷暑夏日,车厢内的平均温度近40℃,工作人员在车厢内作业,工作服都湿透了。尽管如此,女孩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在“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征程中,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富强努力着、奋斗着、奉献着。广州南动车所的“检修天使”尽显时代风采。她们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责任与使命,他们将以奋斗者最美身姿,点亮追梦者前进的道路,她们将最美好、最舒适的乘车体验带给每一位旅客。

女子整治组在暑运这嘲期中考试”中大展作为。完成了67组动车组的上部服务设施整治。经她们之手整治的动车组在暑运期间均为收到旅客的不良反应。这群年轻“检修天使们”巾帼不让须眉,在“战暑运 保安全”工作中大展作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充分展现了巾帼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