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接力寻失物,热心! 旅客夜半送锦旗,暖心!

2019-08-19 13: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杨长松

8月19日凌晨一点多,当乌鲁木齐开往深圳的Z232次列车在南阳站停靠时,站台上来了两名“特殊”的旅客。一对中年夫妇给列车长和车站值班员分别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并拉住工作人员的手谢声不断。

子夜时分在站台上演的这一幕,让很多下车的旅客都感到疑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还要从两天前说起。

家住社旗县李店镇的刘先生今年50多岁,常年在广东务工。8月16日,刘先生和妻子一起带着孙子乘坐深圳开往乌鲁木齐的Z231次列车回乡探亲。列车到达南阳站后,刘先生只顾忙着叫醒睡梦中的家人,结果把随身携带的背包忘在了列车上。出站后,等刘先生发现自己的背包忘拿时,列车早已驶离了车站。据刘先生介绍,他的背包里有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还有部分现金和首饰,物品累计价值好几万元。事发时正值凌晨3点多,刘先生头脑一片空白,和家人在出站口急的团团转。

无独有偶。当天的客运值班员孙蕾夜间巡查时,发现了满面愁容的刘先生一家,于是主动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孙蕾立即和列车长取得联系,后者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卧铺号码,很顺利的找到了背包。由于列车从南阳站开出后,下一站就是西安站。考虑到期间没有合适的车次将背包捎回,孙蕾一边安慰刘先生不要着急,一边和列车长沟通协调,嘱托对方两天后从乌鲁木齐返回时将背包带回。

看到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自己的背包失而复得,刘先生一家人十分感动。8月19日凌晨,按照约定的时间,刘先生到南阳站取回了自己的失物,并分别向列车长和车站值班人员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