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舍身为人的职工—徐前凯

2019-08-19 09: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徐前凯出生于1987年12月,家中祖孙三代都是铁路人。作为“铁三代”,阳光开朗的徐前凯从小就有着一种英雄情结。在成渝铁路广顺场站旁,有一座烈士纪念碑,上面刻有“罗云山烈士永垂不朽”字样。这是铁路烈士罗云山的长眠之地,也是徐前凯从小接受教育的地方。(人民日报  2018年5月14日)

他是一个英雄,在2017年7月6日时,一次舍身救人彻底的改变了他的命运。在正常工作,调车作业时,因为一位耳背的老婆婆突然出现在铁轨上,几次呼叫、鸣笛提醒后,老婆婆毫无反应,选择采取紧急停车措施。而在刹车后因为距离过近,铁车的惯性即将撞上老婆婆之时,他飞奔上去将婆婆推开。老婆婆被救了,他却因此导致右腿被火车轧断,哪怕如此,他还在担心着婆婆是否受伤。

如此善良的人做的好事自然远远不止这一件,早在2006年时5月一个暴雨天,他巡逻中发现一个被困在河中的放牛娃,在救上来后得知放牛娃可怜的家境,每月都会从自己的工资中分出一部分钱去补贴他家。除此之外,他也不是第一次在铁轨中救人,在2012年6月,也是一位老人在横穿铁路,他一把将老人拉上站台,与此同时与后头的列车插肩而过,离危险只差一瞬。

徐前凯的作为让周围的同事都深深感受到了他的品德,在同事生病或是家里有事需要帮助的时候,徐前凯总是义不容辞的站出来帮忙,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的工作态度认真严谨、尽忠职守,而救人一事的发生,更将徐前凯品格中的优秀展现的淋漓尽致毫无保留。或许有着从小到大的家庭教育缘故,也可能有铁路烈士罗云山的榜样在心头环绕,对于他这一次救人的行为,他始终无悔,那一瞬间的本能,奠定了他如此的人生!(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