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徒弟教起了老师傅

2019-08-19 07: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轮饼还没到位置上的时候,千万不能急着按这个抓取键……”日前,在成都北车辆段轮轴车间检修组的立车生产区域,青工杜海涛正在教党员骨干任成彬操作轮轴机械手。杜海涛一边讲解机械手的操作注意事项,一边在操作面板上比划;任成彬站在一旁,一边认真地听着讲解,一边不停地默记着。

今年上半年,该段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该班组引进了轮饼机械手、轮轴流水线和数控镗床等一批先进设备。设备安装完成以后,该段随即组织了集中培训。然而,面对独立操作新设备的要求,50多岁的任成彬有些犯难。“我听力和记忆力不是太好,老师讲的一些培训内容没记清,老担心操作失误出问题。”任成彬道出了自己的顾虑。

为了尽快让任成彬进入状态,班组安排任成彬的徒弟杜海涛当师傅,教他操作新设备。经过一周时间的帮带,任成彬掌握了操作新设备的要领和要求,顺利“出师”。

“我感觉教完师傅后,我跟他的关系更铁了。”杜海涛打趣说。“能者为师嘛,徒弟教我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再说了,人就要活到老学到老。”任成彬也笑着说道。代宁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