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金台铁路七标项目全力支援临海市永丰镇灾后重建

2019-08-18 23: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铲除淤泥、清除垃圾、清扫路面……8月18日凌晨6点30,在浙江省临海市永丰镇的街道和高速路口,近百名中铁十一局灾后重建队伍开展工作的场景随处可见。一支支身着“中铁十一局”黄色背心、忙碌而有序的队伍正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后重建,一幅幅“企地共建情,共谱救灾曲”的画面,让台风过后的永丰镇充满温情。

受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临海市遭遇罕见特大的洪涝灾害,永丰镇31个村不同程度受淹,受灾人口5.8万人,受灾面积2.8万亩,洪水最高深度高达5米,是临海市受灾最为严重的镇县。连日来,永丰全镇上下迅速开展灾后治理,一线作战上百个小时台风过后,洪水渐渐退去,却留下了厚厚的淤泥和涌入的垃圾。灾后一个星期依旧有大量的垃圾和受灾街道、村庄需要清理整治,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七标项目接到救援信号,迅速组织人员与机械前往。

受灾现场,重建队伍们或手执扫把和铁锹等清扫工具、或徒手搬开泥石杂物……一铲铲淤泥被挖出来,一堆堆垃圾被铲进垃圾车。午间正值烈日当头,最高气温高达37摄氏度,特别是高速路边连遮阳的地方都没有,每位参加劳动的人员都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有丝毫怨言。一些路口淤泥垃圾堆积很高,踩下去都难以抬脚,他们不怕脏累,12小时不停歇的全力清理。

  重建队伍的模范行为和出色表现赢得了群众纷纷点赞:“十一局真好!哪里有灾情,哪里就能看见他们。”

据悉,此次灾后重建,项目10名党员与15名团员青年分别组成了党员先锋队与青年突击队,负责每个组的带头引领及后勤保障工作。(图 李航天)

图1:重建队伍工作部署

图2:成立党员先锋队及青年突击队

图3:清理街道树木

图4:清理街道垃圾

图5:清理高速路口及农田垃圾

图6:重建队伍就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