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牡丹6号”盾构机杨帆再战

2019-08-18 14: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燕

8月13日,由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土建03标段05工区项目经理部承建的牡丹大道站--市民之家站区间左线盾构机“牡丹6号”最后一个部件——直径6440毫米、重68吨刀盘顺利吊装下井,与此前已经下井组装完毕的盾构机盾体精准拼接,这是项目顺利下井的第四台盾构机。

“牡丹6号”在洛阳地铁1号线完成了丽-青,青-夹两个区间后,对刀盘送达中铁装备进行修复后,转场来到我项目牡丹大道--市民之家左线区间。该盾构机在1号线创下了多项纪录,为顺利完成业主要求节点工期立下汗马功劳,相信在2号线的掘进过程中一定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牡丹6号”总重量超过400吨,长度为87米。吊装下井的刀盘位于盾构机最前部,是负责掘进的关键部件。刀盘吊装是整个盾构机组装的关键环节,也是吊装最后一钩作业。项目部采用了一台负重达320吨履带吊实施起吊工作,确保吊装安全万无一失。

刀盘的下井意味着整台盾构机的组装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标志着盾构机组装工作取得了阶段胜利,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它正蓄势待发为盾构机试掘进创造有利条件,扬帆再战洛阳地铁2号线。

072E91160ACEA47224E4853CE37A9A80.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