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家之主 --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负责人李科

2019-08-18 13:2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学飞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自开工建设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代表,而我要讲述的是一位严肃而又不失风趣的“一家之主”,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负责人--李科。

犹记得刚刚接到调往米攀项目部工作的通知时,那忐忑不安的心情,因为总听到周边的人讲他是多么严肃、多么认真,以至于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是威严、不苟言笑的。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年后的开(复)工安全技术培训会上,当时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既害怕又期待,怕的是他真的像别人所描述的一样,那么严肃认真,我当时想,要是那样的话,我以后的工作开展恐怕不会那么顺利了;期待的是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惊喜等着我呢。“亲渡知江深,亲历识渊远”,在亲身经历整个会议过程后,他彻底颠覆了我来项目部之前对他的认知。会议过程中,他以一连串幽默的讲解,将我认为可能是一次沉闷、无趣的会议,变得生动、愉快,而又不失活跃,那些我平时认为千篇一律、晦涩冗长的会议内容,却在此刻变得生动形象、跃然心头,特别地接地气,当时我就忍不住地感叹“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呀1

一天早上,我准备早点起来在正常上班前完成一份报表,谁知项目部竟然停电了,停电后想看清周遭的事物就有些困难了,更别说看清纸上的文字了。电脑打不开,我只好一边抱怨一边走出办公室。正当我抱怨着无法正常办公的时候,却见他默默地坐在项目部门外的沙发上,身旁放着厚厚的一沓文件资料。原来,他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就起来开始一天的工作了。他就那样弯着腰,借着围墙外面洒进来的晨光,批阅着文件资料,一坐就是一两个小时。

我站在办公室门口望着他,望着那微微摇曳在文件上的光和他手中的笔,此刻我好像看见希望之光在他手中勾勒,勾勒着成昆铁路米攀段的蓝图,勾勒出米攀项目部所有员工的期望!

有一天晚上我加班到很晚,路过他的办公室,看到办公室里仍然亮着灯光。我好奇地走进去,只见他眉头微皱,似乎在思索着什么。于是我走过轻声地问道“领导您为什么这么拼呀?”,当时他细声却又振奋人心地回答道:“作为项目部的负责人,就要对项目部的员工和工作负责。不拼,能行吗?”听到这样的回答,我呆呆地看着他,心中默默地想,以后的工作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更好,不能让他为了我工作上的一些失误再分心了。

因为有他这样的带头人,我们的项目部便成了一个家,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里的一员。“我们远离家乡和亲人,来到这里就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只有整体形成合力了,才能把项目干好1这是他最常说的话。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米攀项目部,你永远听不到“你们财务部”或者“他们工程部”这样疏远的“命令”,永远只能听到“我们财务部”、“我们工程部”这样亲昵的“呼唤”。我为能成为这个家庭中的一员感到幸运。

这就是他,一个严肃却又幽默的他;这就是他,一个平凡却不普通的他;这就是他,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的“一家之主”--李科。(焦学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