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毫伏引发的争议

2019-08-16 08: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5日上午,在宁西铁路唐河上行线THDS探测站附近,郑州北车辆段南阳西运用车间5T维修工马卓、秦业顶着烈日按计划对设备进行巡检作业。

“左侧光子探头噪声79毫伏。”运用车间工长向泽轩听到马卓测量的结果后,停下了手中的笔,眉头紧皱说:“光子探头噪声应小于80毫伏,濒临超标了,重新测量。”马卓擦去额头上的汗珠,又认真测了两次,依然是79毫伏。

“也许是天气太热造成光子探头噪声偏高,估计气温降下来就好了。”秦业抬头对向泽轩说。

“只有1毫伏就超标了,噪声超标很容易引起车辆轴温误判,现在正是车辆防热切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有半点马虎。”向泽轩的眉头锁得更紧了。

“不就差1毫伏吗1马卓小声嘟囔着。

“虽然只差1毫伏才超标,但我们要有超前防范的意识,等坏了再修,一切都晚了。”向泽轩的一番话让马卓和秦业感到很惭愧。二人拿上备用探头和工具迅速投入到更换探头的战斗中。李 伟 李 玺

编后 1毫伏看起来不重要,但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任何时候都疏忽不得、松懈不得。保安全必须重细节,每一位从事安全工作的人员都应该怀有敬畏、谨慎的态度,就像向泽轩那样,认真严谨对待每一个问题,把好安全的关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