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多举措强化现浇梁钢结构支架安全管控

2019-08-15 22: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在承建的该项工程八标段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多跨度、多匝道立交桥现浇梁工程施工中,注重加强钢结构支架的安全定位和支立,工程施工近一年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和质量事故,在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多次检查和评定中都受到肯定和好评。

按照设计要求,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有主线6联18跨,匝道7大类型19联60跨需要进行现浇梁施工,其工程量大,工艺复杂,环保标准严,安全风险高而被列为全线的重难点工点,也备受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领导的重视和关注。为了切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在现浇梁未开始施工前,该项目部就组织专人对照设计施工方案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勘测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两套施工组织和安全防护施工方案,并聘请专家召开专项方案评审会,通过专家精心检测、论证、综合评审并进行修改完善后,于去年9月中旬开始进入正式施工。

面对复杂的施工工艺和繁琐的钢结构支架的支立,该项目部从整体安全的实际考虑,对钢结构施工队进行了公开招标选用,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在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专业资质审定合格后再根据现场施工实际进行全面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专项培训并持证后,才允许上岗作业。工程开工后,项目部重点加强现场的安全防控,成立了大桥现浇梁安全施工管理小组,指派一名副经理在现场进行全面的负责,与钢结构施工队签订了安全包保责任状,不定期进行检查考核,召开安全工作分析会,使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可控状态,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之前。

精确的施工方案,科学的管理举措,严格的检查考核,过程的全程管控,不仅推动了多个作业面施工安全的同步进行,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而且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节点工期也都达到了设计标准和计划指标,在受到业充分主肯定的同时,也成为同行学习的标杆工点,仅今年二三季度,就有同一工程和邻近其他工程的5个兄弟施工单位的行政、工程、技术和安质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该大桥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