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铁路公安处邓州站派出所救助一名无人看护儿童

2019-08-15 18: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龙

8月13日邓州讯,(:刘华龙)8月12日上午8时许,河南省邓州市邓州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魏于智与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工作,忽然一阵敲门声从门外传来,打开门一看,客运值班员带着一名男孩和一大堆行李走了进来。

“这孩子一个人从昆明坐K474过来,没人管没人问的,太不安全了,保险起见就想着送到你们这里1孩子在站勤室坐下后,民警给他倒了一杯热水,从他疲惫的眼神与紧张深情中看出肯定一夜没有休息。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民警魏于智蹲在男孩身边问道,可能是过于紧张的缘故,男孩的眼神不停地闪躲,并不想回答民警的问题。

随后民警通过男孩随身携带的身份证、车票与K474次列车长的记录得知,男孩名叫王小重(化名)河南省邓州市人,于8月10日由昆明乘坐K474次列车前往邓州,当列车到达荆门,乘务员开始查验车票时,在3号车厢才发现这名男孩。经列车员询问,男孩独自坐车,身边也没有大人看护陪同,随身携带行李也比较重,出于对男孩的安全的考虑,当列车抵达邓州站时,移交至邓州车站派出所。

民警得知男孩的基本情况后,立即与其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信息沟通,了解到王小重(化名)的父母早在前些年已经离开了人世,暂无监护人抚养与看管。

民警根据手上的信息立即向所领导汇报,经领导班子讨论决定,先将该名儿童带至邓州市民政局救助站进行救助。

当男孩坐上警车的那一刻,脸上按捺不住的兴奋流露了出来。在路上终于对民警露出了笑容,说自己最想的事情就是回家上学。

在救助站办理完手续之后,民警将男孩的想法转达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力照顾好男孩,帮助他实现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