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滑县:国粹进警营 太极展风采

2019-08-15 18: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郭选红

2019年8月15日早晨,河南省滑县公安局机关前广场,数十名公安干警正在进行太极热身运动和陈氏太极拳精练二十六式习练。

为繁荣警营文化,增强公安民(辅)警体质,促进警营和谐,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8月1日开始,滑县公安局与滑县陈式太极拳协会联手,利用当月每天早起6:00至7:00时段,坚持习练太极一小时。本着“自愿、鼓励、支持”的原则,诚邀公安系统、尤其一线民(辅)警察加入晨练队伍。每天早晨6:00开始,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伴奏下,习练太极的队伍缓缓展开,场面震撼,气势恢宏,展示了中华传统武术——太极拳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陈式太极拳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防身自卫,还可以使人气息通顺,延年益寿且老少皆宜。

001:2019年8月15日早晨,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伴奏下,河南省滑县公安局民辅警正在习练太极拳——正步压腿,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的巨大魅力。

002:2019年8月15日早晨,河南省滑县公安局机关前广场,在悠扬的民乐伴奏下,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滑县陈式太极拳协会总教练宋成囤正在教授并示范太极拳的过渡动作——撇身拳。

003:2019年8月15日早晨,河南省滑县公安局机关前广场,在悠扬的民乐伴奏下,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滑县陈式太极拳协会总教练宋成囤正在教授并示范太极拳套系——双推掌。

004--007:2019年8月15日早晨,河南省滑县公安局机关前广场,在悠扬的民乐伴奏下,数十名公安民(辅)警正在按音乐口令依序习练太极拳套系——双推掌。

008:2019年8月15日早晨,河南省滑县公安局机关前广场,在悠扬的民乐伴奏下,数十名公安民(辅)警正在按音乐口令依序习练太极拳套系——青龙出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