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少轻狂无知

2019-08-15 13:3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子俊

7月28日, 广东省兴宁市神光山脚下三名来自兴宁市的青年男女爬上了铁轨,他们既不是要坐车,也不是要轻生,而是要拍视频。其中一男一女站在轨道旁摆出各种pose等待火车,另一名男子拿起手机准备录像,想抓拍“火车呼啸而过”“发梢飘起”的画面。这时,一辆列车从远处驶来,掀起巨大风力,被拍的男女当场被带倒在路旁。(哈尔滨百科 7月28日)

“人生不过三万天,是非成败均坦然”,错了可以改,失败了可以重新来过。但是,生命的车票仅此一张,没有回程。据释这三名青年冒着生命危险在轨道拍照,就是为了发朋友圈晒图。这又何必呢?真正优秀的人,是根本不需要这么做,不用在乎获得谁的关注,专注自己的领域,不哭不闹不炫耀,把宝贵的时间花在有价值的事情上。爱惜自己,珍惜生命。

问世间向来名与利不可兼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年轻的人总想急于证明自己,干出一番大事业,想成功,想出名想暴富,想不劳而获。就是当今大部分社会青年才俊的状态。想获得高关注和点赞,想直播打赏,不图名就图利,名利双收更佳。就就如刚毕业的大学生,总感觉自己意气风发,愤世嫉俗,要开天辟地似的。为追求拍照效果,差点付出生命的 代价,这种种扭曲的心态和不良的价值观是造成这次事故的根源。

作为年轻的这一代人,扪心自问自己,我们都干了些什么。习总书记说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那么我们的初心呢?我们的使命是什么?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是不是应该停下来安静的思考一下,未来的蓝图。往后余生,难道我们不应该挑起民族复兴的担子负重前行吗?不应该用剩下的生命在人生的舞台上发光发热嘛?

既然这次幸运地逃离了死神的魔掌,就更应该感到生命的宝贵,感谢还能看到未来一路的阳光,鲜花和掌声,在往后的日子,请脱离无知跟愚味,尊重法律,热爱生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