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埋雷”师傅教出“拆弹”能手

2019-08-15 07:5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7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钳工组维修工汪磊愁容满面地围着一台镟轮机转圈。“怪了!怪了1汪磊一边嘀咕着一边四处查看,为什么自己如此细心地维修,设备就是不能正常运行?

一旁站着的师傅刘荣春笑嘻嘻地提醒他:“分析全面点哦,对症才好下药。”

经过多次查看比对图纸、反复在大脑里模拟运行路径,汪磊的目光锁定在一个很小的液控元件上。他用手一摸,这个元件居然是松动的,随后拆开检查、重新组装,故障终于得到了排除。

想到师傅刚才的表情,汪磊恍然大悟:“这又是您给我埋的‘雷’吧?”

此时的刘荣春喜形于色:“是呀。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不起眼的零部件,它可能造成设备无法正常工作。”

“最开始师傅并不会给我设套,百问百答,甚至不问自答。看到我对设备情况越来越熟,他开始起‘坏心眼’了。”汪磊已经习惯了这一招,“师傅经常在设备上设下故障‘埋伏’,让我去拆解,这样的方法让我学到很多经验。”

正是得益于刘荣春这样的“埋雷”师傅,汪磊成长为一名“拆弹”能手。如今的汪磊已经成为处理设备故障的一把好手,许多隐形故障都被他“揪”出来。他也多次获得了段安全标兵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