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好应急机制实现无缝中转

2019-08-15 07: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9日11时许,安康站接到客调通知,因阳安线水害影响,K8221、K8223、K767次列车折返运行至该站。

接到通知后,该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管理干部牵头,分工做好行车指挥、安全卡控、旅客乘降、人员组织等工作。

“3趟折返列车上总计近千人,其中500多人去汉中,200多人去西乡,余下200多名旅客家在安康。”经过与列车长联系以及售票情况查询,车站迅速掌握了折返旅客的目的地分布情况。该站主管客运副站长庄晓燕随即拨通了安康高速客运站客车调配负责人的电话。

“自今年进入汛期以来,连续大范围强降雨频繁,我们结合实际,在往年的基础上,再次对旅客运输组织突发应急机制进行了完善,进一步扩大了应急队伍,增补了联合应急部门,更加密切与地方政府、交通部门的联系配合。”庄晓燕介绍道。

在简要说明情况后,高速客运站着手调配长途客车。考虑到雨天路滑、客流较大的实际,安康站调整接车股道,开通应急通道,加开6个应急退票、改签窗口,尽量缩短等候时间,减少旅客换乘、冒雨走行距离。他们还组织休班干部职工成立五个小组,分头展开旅客组织工作。

12时43分,FK768次折返列车抵达安康站,旅客有序通过应急通道出站退票、排队等候汽车。此时,紧急调配的15辆客车正赶往车站,已由专人清理出通往站前的绿色通道。

13时整,首辆大巴车抵达站前广场,工作人员有序组织旅客排队上车,帮助旅客搬运行李,仅10分钟乘降完毕,客车出发去往汉中。随后,仅用了30分钟的时间,570名旅客有序登上15辆大巴车,在雨中接续踏上了暑期旅程。

从旅客折返到重启旅程,安康站通过完善的应急机制以及周密的预想组织,解决了因强降雨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的问题,满足了旅客的需求,为旅客铺平了旅途的道路。

“今后,我们还要进一步拓宽应急服务渠道,完善应急预案,将预想做足、方案做细、服务做好,最大限度为特殊条件下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妥善处理好折返旅客的接续旅行后,庄晓燕在总结会上对参与应急处置的人员进行了表扬,并提出了工作期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