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重“三抓”促暑运安全

2019-08-14 21:2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近期,怀化地区气温持续居高不下,气象台的高温黄色预警更发布不断。为确保暑期通信设备运用质量安全畅通,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组织管内各工区围绕当前重点生产任务,大力开展“战暑运、整隐患、保安全” 专项活动,重“三抓”促暑运安全。

抓好设备整治,强化关键控制。结合管内开展TDCS、GPON、数据网系统通道等网管终端设备检测和告警信息处理,开展隐患攻关整治,规范故障管理制度,严格安全信息分析、落责、考核流程, 着力解决倾向性问题,提高设备运用质量,减少设备故障。

抓好天窗配合,突出安全重点。结合8月份来,段管内新线开通、站场改造、设备整治等天窗作业多、工作繁重的实际,狠抓怀化网管中心特殊时期天窗配合安全管理。对需要配合的每项天窗作业都安排车间技术干部跟班盯控, 密切关注天窗配合计划,认真核实施工配合方案和安全防范关键点,强化施工全过程管控,确保天窗作业有序可控,督促到位。 

抓好过程卡控,严格履职落责。该车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车间管理人员扎实开展“严管理、转作风、保安全”活动,督促技术主管沉入现场,对安全重点班组进行重点帮促,履职落责。严格落实干部周工作计划制度和周交班会制度,把干部工作计划和量化指标结合起来,围绕施工、整治、隐患处理和专业检查等重点内容, 引导干部优质、高效干好本职工作,确保现实安全稳定。对管理职责履行不力、包保量化未完成、应急出动不及时的管理人员,从严按失职考核,切实压实各级管理责任。

目前,该车间管内暑运安全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