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三查三补”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

2019-08-13 19:0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近日,安康机务段为确保汛期调车安全,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以“查制度、查隐患、查操纵;补漏洞、补短板、补标识”为主线的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这个段要求所有涉及调车的部门结合现场操作实际、调车安全环境等进行深入排查,对既定的调车安全相关制度、措施、办法进行全面梳理,废除不合理的“土规定”,补充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调车安全管理制度。各运用车间通过6A系统对调车作业过程全程回放,对每名乘务员调车作业标准执行情况进行普查分析,重点对今年以来管理人员添乘期间发现的调车问题归纳总结,督查添乘作用发挥情况,并通过音视频分析重点普查和整治添乘指导人员调车安全关键卡控是否到位、添乘指导作用发挥是否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这个段还摸排了各站场调车关键,对于站场设施发生变化的车站,及时修改调车操纵“五色图”,同时摸排值乘区段调车关键站、关键信号、关键处所,尤其是近于50米的站界标识提示是否清晰,补齐调车安全提示标志,从源头上消灭调车作业冲、脱、挤、撞事故危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