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巧录音笔 把控大安全

2019-08-13 18: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调车作业前认真查阅调车五色图并做好预想……”。8月12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派班室大厅内,乘务员李鹏正在和搭班伙计共同阅读当日机车乘务员出勤指导、传达簿,他胸前的录音笔也在如实的记录着这一切。

出勤作业环节是整个机务行车工作的起始,其中运行揭示的核对、行车安全关键的阅读和指导、出勤小组会的制定等等,都是列车能否安全到达终点的关键。该段在管内各派班室增配出勤作业录音笔,制定了包含发放操作、录音范围、文件转储和日常管理等具体要求的使用管理办法,对出勤作业的全过程进行记录,对录音数据进行分析回审,杜绝出勤作业流于形式、简化程序问题发生。

“自从上了录音笔,走车就像多了一道保险,心理踏实多了1刚办完出勤手续的李鹏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