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物理降温让钢轨“退烧”

2019-08-13 07: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1日17时55分,地面呼哧呼哧地“喘”着热气。

在沪昆线59公里900米处,昆明工务段50多名“黄马甲”正顶着烈日,准备更换一根300米长的伤损钢轨。

“龙主任,现在钢轨温度47℃,超出锁定轨温允许偏差,必须把温度降下来才能更换。”小新街线路工区工长杨忠洪向昆东线路车间主任龙党生汇报钢轨温度情况。钢轨在高温作用下会发生膨胀延伸,若伸长的部分超过线路预留轨缝范围,钢轨就换不上去,必须用冰块使钢轨温度迅速降下来。

好在杨忠洪经验丰富早有准备,20多块冰块很快被搬运过来。

“真凉快1职工赵光明抱起冰块,感觉全身瞬间凉透。杨忠洪和工友们双手抱着冰块在钢轨表面上来回摩擦,职工李钟山紧盯着轨温计上的刻度值。

45℃、41℃……钢轨温度不断下降。1个小时后,经过物理降温的钢轨温度停在了30℃,杨忠洪和工友们的工作服却已被汗水浸透,紧紧地贴在身上。

职工们顾不上早已湿透的衣服,“咕噜咕噜”喝几口水后,按照分工迅速就位,打响了更换伤损钢轨的战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