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卫工务段路基“减脂”行动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19-08-12 23: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小平

为确保线路设备经得起汛期考验,6月份以来,中卫工务针对宁夏地区今年汛期降雨增多、宝中线山区铁路防洪压力增大的实际,积极开展路基“减脂”行动,通过硬化加宽路基、护坡支护混凝土骨架、提高排水坡度等措施,去除路基“虚肥”土质,为路基加筋、瘦身提质,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中卫工务段平凉桥隧车间管内宝中线K134+600-K274+600、西平线K173+900-K264+100总计230余公里山区铁路,这里桥隧相连、山高沟深、地质复杂,在这230多公里的线路上桥梁就有216座/26199米、隧道42座/39505米,每年都是该段防洪重点。

“今年不同与往年,降雨非常频繁,进入汛期以来,我们在雨中、雨后检查中明显感觉到水害问题有所增加,段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线路基础水害问题同比去年6月份增加了83件,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通过调研、召开安委会等形式,确定强化路基基础具体的施工方案,着力从根源上整治防洪基础薄弱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中卫工务段防洪办公室主任徐建军说到。

8月5日10点30分,在西平线K223+600米作业现场,作业负责人常登峰正在和车间技术员徐有旺使用水准仪测量排水沟坡度,他们使用悬绳拉好线,让工人师傅们严格按照标准刷出排水坡度;而另外一些工人师傅们按照宽50cm/深50cm的标准挖出7m乘5m的距形框架注浆沟,及时支护好混凝土灌注模板,他们还必须克服混凝土运送困难的问题,一桶一桶提着灌注混凝土。

“等混凝土干了后,还要3天以上的散水养护处理,达到强度后,我们还要把坡面夯实、刷平,清除多余堆土、杂物,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和线路外观整齐”现场施工作业负责人常登峰介绍说。

据了解,截止8月8项工程全部结束,该段完成重点防洪地段路基骨架支护83公里、整理外观124公里、硬化路肩55公里,翻修排水沟23处,有效提高了防洪薄弱地段路基应对降雨袭击的能力。(白小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