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福平项目部举行隧道锚栓施 工现场技术培训

2019-08-12 20: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梦娜

为深入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施工质量细部工艺设计标准要求,2019年8月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福平项目部在新鼓山隧道进行接触网预埋化学锚栓施工现场技术培训,项目部工程部、安质部、物机部、接触网作业队的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项目经理仇晓伟在培训班中做了讲话并提了要求,副总工杨战锋主持了此次培训,福平铁路公司、福州供电段、南昌华路监理和化学锚栓厂商专家参加了现场指导。

福平铁路新鼓山隧道接触网施工需要打孔预埋化学锚栓1267处。预埋化学锚栓是通过特制的化学粘接剂,将螺杆胶固定于砼基材钻孔中,以实现对接触网固定件的锚固。接触网化学锚栓预埋是一道决定接触网承载力量的关键工序。

在进行培训交流过程中,现场施工技术人员与厂商专家进行了互动,副总工杨战锋对大家提出了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并提出要特别注意打孔、清孔、注胶、预埋每一步骤的要领,掌握安装锚栓所用化学胶液的用量用法,明确施工中的安全卡控及质量卡控要点,确保化学锚栓施工中的质量与安全。

此次培训使大家对预埋化学锚栓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了解,掌握了化学锚栓的施工工艺标准,为以后的工作上了一把“安全锁”。(吴梦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