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信设备迁“新居”避水患

2019-08-10 07:3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周瑾莹

(莫育杰 周瑾莹)8月5日2时40分,经过4小时的通信光电缆切割施工,全州南站通信业务顺利切换到新的通信机房。这标志着由广西宁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全州南站通信机房搬迁工作顺利完成,该站通信设备自此远离了水患袭扰。

衡柳铁路全州南站通信机房原设置在车站站房一楼。因地势较低,加上近期全州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洪水,导致机房被淹,影响设备正常使用。对此,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全州南站通信机房进行搬迁。

该工程涉及车务、电务、供电、房建、消防等众多专业,施工任务繁重。广西宁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要施工单位,积极与柳州电务段、柳州供电段、桂林车务段等设备管理运用单位进行联系对接,共同评审设备搬迁施工方案。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仔细勘察,摸清工程数量和工作难点,并组织专业机构对新机房承载能力进行全面检测评估,做细做实施工组织方案,保证搬迁施工顺利进行。

面对既有线运输和安全的双重压力,该公司多次抽派技术骨干到现场指导,掌握工程进度。为加快施工步伐,他们组织通信、电力、房建3个专业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同步施工,并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作业盯控,全力协调解决设备安装调测、线缆走向布放、光电缆割接、设备功能测试等重点难点问题,有力地确保了新机房按时间节点投入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