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根到叶浇灌“安全树”

2019-08-10 07: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的高温天气让地处草原钢城的包头站迎来了暑运“大烤”。

“客车库辆3、辆4、辆7道因整备车体不固定、移动车梯位置不固定,导致调车作业人员上下车困难,存在高空坠落安全隐患。”“客车库夜间灯塔照明不良,造成作业安全隐患。”……在7月23日包头站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上,一条条安全隐患通过个人提、班组议、车间评的方式被收集汇总起来。包头运转车间副主任王彬指着这些安全隐患条目介绍说:“安全隐患排查后,我们通过纳入专题会议分析,区分重大、一般两种情形,挂牌督办、制定细则、明确时限、捋清责任,确保隐患问题第一时间整治到位。”

“高温炙烤中,我们更要精心浇灌好‘安全树’。”包头站安全科科长冯志春拿出一组数字,“暑运开始前一个月,我们站就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始安全专项整治。我们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强化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截至目前,我们共排查涉及站场环境、设备使用、作业组织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共13项,针对风险点制定管控措施136项。”

暑运中,包头站站前广场既是服务旅客的场所,又是安全宣传的舞台。正在服务旅客的包头客运车间职工陈瑞雪将宣传单递到旅客手中,祝福道:“祝您一路平安1

陈瑞雪介绍,该站为更好地宣传铁路安全知识,还在候车室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并将印有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内容的扇子、圆珠笔等纪念品赠送给旅客。

听到这里,冯志春笑着说:“这样的宣传教育是双向的。”包头站以班组为单位,利用点名会及集中学习时间,通过强化技规行规、普法专题学习、各类事故案例解析,向职工深入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制度。用冯志春的话形容,这叫从根到叶浇灌“安全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