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增开动车全力应对暑运大客流

2019-08-09 07:5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江曲 万宇

(何卫东 江曲 万宇)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增开动车的基础上,采取扩编加挂、动车重联、增开假日高峰线动车等方式,全力应对大客流。

南昌局集团公司各车站在客流高峰期增开人工售票、退改签窗口,组织志愿者小分队在售票大厅、进出站通道、中转换乘站台等处引导帮扶,组织专人在出站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自助售票机等设备设施旁全天候巡查维护,并安排空调维保公司工作人员驻站值守。

暑运以来,福州站迎来客流出行高峰,旅游流和探亲流以海西高铁为支点呈“扇形”北上、南进、西出,该站加开至长沙、上海、武夷山、厦门等地的往返动车组列车45对,以缓解客运压力。截至8月4日,该站共发送旅客309.5万人次、同比增长5%。

厦门站客流量持续保持高位,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该站陆续增开多趟前往福州、南昌、武夷山、景德镇等地的动车组列车。截至7月末,该站共发送旅客284.83万人次、同比增长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