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人物--班欢欢

2019-08-08 22:2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琪

又是一年一度的暑运工作,站台上排起了一条条长队,人流涌动,人们提着大包小包,携着老人和孩子,有人出门旅行,有人放假回家,有人为务工奔波,空气中弥漫着回家的渴望和迫不及待的焦躁。

Z136次列车开出了乌鲁木齐车站,,向着广州飞驰而去,16号车厢中听见有人说:“来把箱子递一下,我给您放到行李架上;阿姨您接打开水不要接太满了,杯盖子要拧紧,小心烫到手;小朋友不要车厢里面来回跑动哦小心摔倒了;您好出示一下车票;各位旅客现在要拖地了,请抬一下脚…”她就是这节车厢的列车员班欢欢。

班欢欢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四组的一名列车员,从事客运工作已经第八个年头,工作中她乐于助人,任劳任怨,责任意识强,有担当,一丝不苟,因业务能力突出,负责看列车办公车厢。

班欢欢职乘16号车厢硬座办公车车厢,不仅负责整节列车的卫生和乘降工作,在业务员下班后还要办理补票业务。在工作中,热心服务旅客,待旅客如亲人,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倒一杯水,搀扶上厕所,对独自带孩子的旅客帮忙照顾小朋友。对待同事和蔼可亲,她总是带头帮助其他车厢列车员摆放行李,在闲暇之余,当列车长忙不过来的时候,还主动为车长分担处理一些工作上的琐事,帮车长分担一些压力。

上班时间都要面对许许多多的琐事,有时候因为要为旅客办理补票,餐车送过来的饭都顾不上吃,待到忙完,饭都已经凉了,只能自己随便对付几口。当旅客还在熟睡当中时,她在车厢里进行巡视,随时叫醒登记在册到达目的地的旅客,帮助女旅客拿下箱包,搀扶重点旅客上下车等等,即使这么累,她也甘之若饴,任劳任怨,她总是笑着对大家说,“不累不累,这就是我的工作吖,是应该的”。

她用她的热情和勤劳温暖旅途,用一双勤劳的双手给车厢美容,将灿烂的笑容带给每一位乘客,把旅客当做亲人,不辞辛苦,为旅客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旅途,心系旅客,用汗水和责任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用心的付出坚守着万里旅程,向社会向旅客展示着一种责任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铁路人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