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能白来得学东西”

2019-08-08 13: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不能白来,得学些实用的东西,不是应付考试,而是以后说不定哪天会用上,到那时不会就傻眼了18月6日,参加现场教学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机关干部赵亚飞一只手扶着道岔钩锁器,另一只手拿着扳手边拧螺丝边向旁边的同事说道。

“钩锁器的作用是锁定道岔,让其动弹不得,多在行车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情况时使用。”车站技术科伍小刚侃侃而谈,安康东站地处陕南秦巴山区,是西康、襄渝、阳安三条铁路干线的交汇之处,也是连接西北、西南、华中地区的重要铁路枢纽,由于站内道岔繁多,为防止设备临时故障导致列车进路排列不畅,配置了多台手摇把和钩锁器,但最远的道岔距离最近的钩锁器存放点约800米,钩锁器总重约8公斤,如果少拿或使用不当会严重影响行车秩序。

为防止此类问题发生,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变“练为战”为“练即战”,确保应急处置人员人人参练、人人过关,该站组织安全、技术以及职教等部门对全站干部职工进行手摇道岔、钩锁器专项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现场鉴定,鉴定不合格的次日继续参加培训补考,培训演练结束后仍不合的,干部不得参与生产值班、职工不得上岗。

“现场才是最好的课堂,通过现场观摩和动手演练才能真正的达到‘知行而合一、学用相融合’。”该站站长殷万春在近期召开的安委会上多次说道。

该站通过衍射式现场教学、外单位参观学习以及业务技能比武练功等多种手段,使干部职工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进一步确保了岭南编组站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