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坚守防线打赢防洪攻坚战

2019-08-08 12:4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针对8月防洪期台风多发、强降雨多袭、水害险情频发、防洪压力巨大等情况,镜头不换、力度不减,全力应对防洪关键期,坚决守住防洪主阵地,合力打赢防洪攻坚战,确保汛期线路安全畅通。

该段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入手,组织各科室、车间、工区召开一次防洪安全专题反思会,再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防洪文件、通知及应急措施,凝聚思想共识;加强查摆分析,清醒认识防洪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担当“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政治责任,坚守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底线和职业红线。

该段严明防洪工作纪律,要求各级人员以雨为令,领导干部靠前值守,各车间、科室负责人跟进,做到有水害、有险情就有干部在现常组织干部作风督导组重点督查各防洪包保组、车间干部的防洪履职履责,尤其是启动防洪、防台应急响应后包保到位、现场检查、雨中雨后检查等情况,加强考核监督,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进行及时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该段进一步加强防洪隐患排查、排水设备清理,组织车间、工区进行南广线白天限速检查工作,对重点设备进行“先砍草、再排查”,同时以添乘和地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排水设备清理进行检查,对未清理和清理不彻底的纳入经济考核。

该段严格落实主动避险措施,加强应急处置,组织对管内防洪看守点、防洪料库、雨量计进行一次检查,对段防洪料库、停靠在玉林站的防洪备料车进行一次检查。加强防洪值班,管内启动应急响应或已发生强降雨的车间安排副主任以上人员值班,工区留足人手,确保雨中巡查、雨后检查工作,发生水害时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发生严重灾害,段领导和路桥专业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全面研判灾情,稳妥组织抢修。

此外,该段防洪办对掌握的雨情、汛情、台风信息,提前进行预报预警,实时观云追雨。遇有强降雨时,及时督促车间、工区做好防洪巡守、看守和机车添乘等防洪监控措施的落实,确保防洪处于全面监控状态。(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