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走在初心路上------巩义供电车间“献礼70华诞,百日立功竞赛”活动纪实

2019-08-07 13:4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连日来,在全局上下深入推进“献礼70华诞,百日立功竞赛”活动进程当中,洛阳供电段巩义供电车间保持一个奋斗者的初心,用真情和厚爱融入活动的生动实践中,战高温斗酷暑,不断为活动纵深开展增添一抹亮色,在百里陇海线上续写着一篇篇生动感人的精彩华章。

“防尘网”攻坚初心未泯

俗话说得好,“登高方能望远”。面临当前防尘网整治形势日趋严峻的形势,该车间党政领导居安思危,每天交班会始终站在政治高位,统筹合理布局管内防尘网整治计划,除了每天利用登乘巡视的2C检测手段以外,为避开高温时段,三个运行工区采劝早出动、早动手、早完工”的做法,每天早上6点出动人员,深入到新增防尘网地区,同雇佣的劳务工一道,一块砖一块砖地压实压紧压牢固。望着一眼望不到边际的绿色防尘网,党员先锋们冲锋陷阵,率先垂范,把党员突击队旗帜插在防尘网阵地上。汗水一点一滴浸透了全身,像桑拿一样酣畅淋漓,两瓶瓶矿泉水一饮而尽,只进不出,他们忍受着烈日暴晒的烘烤,但却没有一句抱怨,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胸怀。车间材料员党员韩顺茂防尘网攻坚战以来,几乎天天和偃师运行工区的伙计们同出同归同劳动,无论是砍伐危树,还是压覆防尘网,始终冲在第一线,黝黑的脸庞晒得几乎脱了层皮,但坚持的初心让他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老党员,他说要给年轻人做个榜样,做个示范。巩义运行工区党员王红军、偃师运行工区党员胡伟波、荥阳运行工区张贵安作为班组的“兵头将尾”,在防尘网整治攻坚战的实战过程中,甘当螺丝钉,胸怀责任心,每天几乎都是步行2万步以上,一方面操心伙计们现场整治防尘网的安全风险,一方面带头张贴宣传画,与当地村民们耐心细致讲解防尘网的危害性。正是这些普通共产党人的滴水穿石意志力和一朝一夕的坚守和付出,才勾勒出一幅幅安全无小事的幸福生活美好画卷。

“百日赛”特色方兴未艾

奋战一百天,稳拿安全年。活动伊始,7月3日,在“献礼70华诞,百日立功竞赛”签名启动仪式上,该车间党政领导就做出庄严承诺。随后,印有“献礼70华诞,百日立功竞赛”我们在行动的宣传横幅分别在偃师、巩义、荥阳三地进行传递接力,一个个醒目的名字定格在红色的条幅上,见证着每名员工的实际行动。

形式上的轰轰烈烈,为活动内实上的造势赢得了契机。为确保活动深入推进,他们组织每个党员纷纷签订承诺书,职工结对子承诺书也跃然纸上。车间党总支专门结合文件精神,将相应的知识点摘录成册,利用微信平台全员扩散,形成了人人学习、人人皆知的浓郁氛围,立功台和曝光台也在每个班组公示栏中醒目显示,每周“一评定一考核一张贴”的做法,着实让每一名员工亲身感受到了正能量围绕其中。据统计,7月份,一般违标件数较同期相比,明显有所下降,党员和职工的违标得到了有效遏制,安全为了我、安全为大家的机制正在潜移默化深入人心,行远致稳。

“雨中巡”激战彰显本色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面对8月份强对流天气可能会对接触网和电力设备造成的影响,为确保设备安全大局稳定,该车间厉兵秣马,以雨为令,提前组织三个运行工区和配电工区7月底启动应急预案,工区抢修料具提前预备到位,为保证安全出动赢得时间和主动权。

8月6日下午12时40分巩义管内阴云密布,黑云压城,瞬时普降暴雨。穆沟站13时12分达到出巡,车间副主任李伟兵在配合穆沟至巩义东2号隧道漏缆安装跟班作业返回后,没有停歇一刻钟,随即安排巩义运行工区蔡伟鹏等6人,奔赴穆沟站出动巡视;16时24分巩义东达到出巡,工区休假人员张文杰、杨玉辉、周新强不等不靠,立即到岗。当李主任雨巡发现K631+350公里标(54#支柱)处边坡危树倒伏后,随即“调兵遣将”张文杰、李兴国两人及时清理限界以外,同时对92#接触网支柱坑塌陷进行及时回填;16时32分沙鱼沟达到出巡值,维修工区工长周少伟迅速带领武红建、李鹏飞同穆沟巡视人员“会师”,再次进行雨中步巡,发现K620+750处86#西新立支柱(未挂网设备)基础坑下陷,并及时进行回填。

暴雨中,倾盆大雨冲刷和洗礼着每一名供电人的意志和耐性,他们没有退缩,却用生动画面勾勒出一幅幅感人肺腑的凡人故事,正是日复一年复一年的守望坚持和默默奉献,才确保防洪期间供电设备的运行安全。

初心未改,使命担当。在当前防洪主汛期形势异常严峻的时刻,该车间用生动的平凡之歌续写着“献礼70华诞,百日立功竞赛”的生动凯歌,他们不愧是扼守陇海线东大门的守护神,请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彩人生点上一个赞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