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查设备隐患 保暑运安全

2019-08-06 21:0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熊队长,铁路栈桥1号墩突然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工控机报警诊断记录显示P1比例阀电流不正常,你赶紧过来看一下吧。” 8月5日下午海南铁路北港当班栈桥操作员陈太娇通过对讲机紧急向当班队长熊美周汇报。

5日下午15点30分,当栈桥操作员陈太娇进行调桥作业准备迎接船舶进港时,铁路栈桥1号墩突然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工控机报警诊断记录显示P1比例阀电流不正常,而此时,离铁2号渡轮搭乘的K458次旅客列车靠港剩下不到40分钟,如故障处理不及时,船桥将无法对接,势必造成旅客列车晚点,打乱运输运行图。接报后熊美周一路小赶到现场查看,结合故障信息和模块的工作原理进行仔细分析和比对,从落实分工,到逐一排查,再到故障处理,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16点00分,最终在密密麻麻的电源线路和琳琅满目的设备中,发现了K14继电器触点损伤,接触不良,于是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保证了船舶正常靠港,确保了K458次旅客列车正点卸船。

熊美周同志自担任栈桥队长以来岗位业务知识扎实,能够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的设备性能、技术参数,设备维护、维修特点,设备运用状况和本行业、本专业的技术规程、维修规定,掌握本职工作的安全控制重点和关键,具有较好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能熟练的利用自己所掌握专业知识及时处理生产遇到的各种难题。今年暑期以来,他带领组员多次参与排除隐患和故障,确保了设备一直处于正常运转状态,没有出现过因设备故障而延误航班开行。只要栈桥出现故障,不论白天黑夜,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排除故障,为旅客铺就安全过海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