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互联网+”让医疗保障服务触手可及

2019-08-06 08: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戴振辉

(莫育杰 戴振辉)8月1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调度所、柳州车务段、柳州机务段3个试点单位启动“互联网+职工健康”工程,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医疗互助保障管理模式,提升干部职工医疗保障水平。

去年1月1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医疗保险管理工作正式移交地方,由于数据量流转巨大,干部职工无法及时知晓各类缴费、补助款信息。此外,近年来患慢性病的职工逐年增多,对医疗保障服务推出更高要求。

针对这些问题,南宁局集团公司工会、社保部门携手,依托互联网技术,将干部职工医疗保险金收支、工会互助金收支以及健康大数据融入“互联网+”,建立“区块链+工会互济+医保+健康+金融”的企业健康医疗综合保障生态系统。该系统通过收集职工健康手环、智能血压仪、血糖仪的数据,掌握职工健康状况,为企业对职工慢性病检测和有效干预提供数据支持。

据了解,该系统社保互助保障模块还可以为职工提供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职工互助保障等各类缴费、补助、资助的实时查询。

“火车司机常年在外跑车,生活不规律,是慢性病高发人群,有了这个系统,我们出乘前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很方便。”当天11时,正在用血压仪进行班前血压测量的柳州机务段机车乘务员韦仕国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