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试点”这张牌

2019-08-06 08:1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年来,铁路部门聚焦旅客需求,深入推进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显著成果。7月27日起,铁路部门扩大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进一步积累不同线路、不同业务场景电子客票应用经验,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便捷出行创造条件。

我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的旅客需求存在差异。研究制定的便利措施在局部地区进行试点,有助于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细化优化措施内容。此次扩大试点的4条高铁城际铁路既包含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又涵盖西部地区,沿途覆盖很多旅游城市,可以兼顾不同旅客群体的服务需求。

试点期间,相关单位既要重视情景模拟,也要重视旅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既要找到铁路服务与旅客需求的差距,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在工作中一一解决,也要坚持举一反三,预想可能存在的不足,形成更加适合现实需求、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以利于将来逐步推广。

铁路部门要打好“试点”这张牌,善于总结规律,让电子客票在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客运组织效率、便捷旅客出行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