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百五十名高校青年志愿者为暑运添活力

2019-08-03 10:0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门巍

(焦元 门巍)针对暑运中高峰客流、高温天气给铁路客运服务带来的挑战,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招募了650名高校青年志愿者,在沈阳站、长春站、大连站等10个较大客运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各主要客运车站团委综合考量志愿者能力素质和客流情况,科学合理设置岗点,着重在售票厅、候车室、检票口等处设岗,提供引导服务,维护客流秩序,解答旅客问询。每个站的志愿服务队还结合本站列车开行情况,优化班次结构,保证关键时段人员充足、保障到位,实现了主要车次服务覆盖。为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日常管理,他们坚持执行签到退勤制度,每日由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组织召开点名会,讲清岗位安排和注意事项,并在退勤前进行工作总结。

“以前的假期过得挺无聊的。这次有机会来火车站为旅客服务,我感觉挺有意义的。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充实很快乐。在这里,我会为旅客们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来自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焦昱铭说出的这一番话,道出了高校青年志愿者们的心声。

与此同时,百余名路内青年志愿者也不顾工作疲惫,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利用休班时间开展客运服务活动。他们发挥专业优势,与高校青年志愿者紧密配合、相互补充,密织服务网络,为旅客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