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潮湿天气 安全用电尤为重要

2019-08-02 21:3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最近的气温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太阳一冒头,就站上30度大关,雨水一来,就缩回2字头。

夏季雨水多,空气潮湿,各种电气设备其绝缘性降低 ,容易发生漏电、导致触电事故。 为加强用电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用电设备维修和保养。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领导成立用电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旺、张帆。副组长崔阿斌、赵桂才,赵俊杰在第一时间部署防汛管内各项工作。成员技术部、安全部、生活公寓部及分段成立五个用电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小组。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检查各岗点用电设备绝缘老化、短路、 超负荷、接头松动、积尘、混搭、缠绕、受潮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 ,及时处理。

此外,针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认真贯彻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按照《呼和浩特铁路局职工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办》相关要求,做好各项防漏电预防工作。建立建全了劳动防护用品的基础台账。对危险化学品全面排查,将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制定整改和管控措施,纳入风险库、隐患库和安全检查表,实施常态化管控。重点开展对防雷防静电设施、通风、防雨设施检查。各车间,班组做好了每日防火巡查工作。同时,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自然灾害预报预警,提前采取有效防范应对措施,认真做好高温酷暑季节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