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一夏 我们是认真的

2019-08-02 20: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生命是一个人最宝贵而又最脆弱的东西,它承载着我们所有的感情和梦想。做为每一名检修电工,巡检工的师傅们。每天都穿梭在生产一线,时时处处的经历都与安全息息相关。安全带给了我们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又凝聚了太多人的牵挂和责任,在这里的每一个建设者都能感受到这份责任的重大。

安全就意味着责任,一个人的安全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多地是对关心你的家人负责。有人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更有人笑问“哪个电工没有被电打过?”这虽说只是一个玩笑话,但是却让我们时时警醒!

为加强用电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用电设备维修和保养。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领导成立用电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段长刘海旺、党委书记张帆。副组长副段崔阿斌、赵桂才,赵俊杰在第一时间部署防汛管内各项工作。成员技术部、安全部、生活公寓部及分段成立五个用电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小组。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检查各岗点用电设备绝缘老化、短路、 超负荷、接头松动、混搭、缠绕、受潮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 ,及时处理。

此外,将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制定整改管控措施,纳入风险库、隐患库和安全检查表,实施常态化管控。重点开展对防雷防静电设施、通风、防雨设施检查。各车间,班组做好了每日防火电线路巡查工作。同时,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自然灾害预报预警。而各车间、班组设备种类繁多,我们每天都巡查对着作业现场复杂多变的检修状况,时刻谨记并遵守电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停电挂牌,一样都不能少。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