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工程上的一块冰

2019-08-01 22: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明

师傅说过这样一句话:“到了夏天,就要做工程上的一块冰,稳住心神才能不出岔子。”烈阳高挂,每个人的脸颊上都挂满了汗水,施工热潮高涨,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做好一块冰的职责。

做好一块冰,需要毅力与心性。安全负责人是工程现场的一块冰,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流淌而下,他用手一遍又一遍的擦脸,叮嘱工人们注意安全。提醒工人们防护用品佩戴要规范、施工时要注意安全、查找工程现场的安全隐患、将事情记录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衣服被汗水湿透,但他看起来依旧冷静,“急了就容易出岔子,只有冷静才能处理好问题。”这是他对夏季施工的态度,也是他对“做好工程一块冰”最好的诠释。

做好一块冰,需要耐心与细致。归纳整理、研究工程资料、讨论工程进度、众筹安全施工方案,同事们用行动证明了做好一块冰的重要性。工作需要耐心与细致,同事们用心态克服环境,推进工程进展,“稳不住心态,问题就会出现。”这是同事们对高温环境发出的挑战,更是发扬中铁精神的证明。

做好一块冰,需要无畏与坚持。只有扎根现场,才能保障工程质量,炎热的环境激起了大家的斗志,在领导的带领下,同事们扎根施工现场,以自身为质量堡垒推动施工平稳前进。“高温不是拦路虎,怕苦不当中铁人。坚守工程一线,才能做出高质量工程,才对得起中铁人的名字。”领导的话赢得了同事们的称赞,做好工程一线的一块冰,为高质量工程保驾护航。

炎热夏日,中铁人就是工程现场的一块冰,做高质量工程的堡垒,为高质量工程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