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树金莅临宜彝高速公路5标项目部调研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01 21: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渺清 孙广磊

7月25日, 中铁七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树金在武汉公司纪委书记鲁常发的陪同下莅临宜彝高速公路5标项目部开展区域党建调研,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项目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调研会和党课学习。

在调研会上,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孙利军作了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汇报了项目部党支部在深入开展企地共建、企校共建方面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带头展开了对区域党建的思考和探讨,其他与会党员也逐一进行了发言。汇报发言完毕,公司纪委书记鲁常发充分肯定了项目部在区域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内涵就是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在党课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树金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任务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以自身经历诠释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他对项目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四心”,即恻隐之心、羞恶之心、辞让之心和是非之心。坚持初心不改关键在内心强大,要做到求真务实、廉洁自律。企业强大与发展更不能忘记初心,切忌有“权力不大作恶很斜的思想。二是要有“党心”,听党话、跟党走。要当好国有企业的基层党员干部,就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与中美贸易战、与重大科研进步中的联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清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才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三是要继续发扬“两牺牲一担当”精神,在项目生产经营的关键时刻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担当,确保全线信用评价进前三。

项目经理王亚南最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把“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搞清楚,就要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牢记自己共产党员和中铁人的身份,牢记个人的言行代表七局的企业形象、宜彝高速公路项目部的好坏,直接影响企业在宜宾的整个市常依靠在座的党员、依靠项目部所有参建员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在以后的施工生产中“提质增效”,做到全线信用评价“保三争二”,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