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第五期工程技术人员强制轮训顺利开班

2019-08-01 21:1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莹娟

7月30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2019年第五期工程技术人员强制轮训班在陕铁院顺利开班。来自公司各单位的41名工程技术人员开启了为期24天的集中轮训。陕铁院副院长王闯,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和建平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闯作了致辞。他对陕铁院的基本情况和职业教育作了介绍,对职业教育的优势作了说明,对一公司前四期参培人员遵守纪律及认真学习的态度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陕铁院会充分做好培训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此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和建平作了讲话,他代表一公司对陕铁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开发是企业龙头,技术是项目管理的龙头,当今时代知识更新的速度非常快,公司当前发展形势向好,人才队伍建设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只有不断解决人才队伍建设和技术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才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技术保障。他对全体参培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讲究学习方法,促进工作落实,学以致用;三是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公司党委干部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焦富寿主持开班仪式。他对培训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前四期培训的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强调了培训纪律。

强制轮训工作是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每期培训班会由一名领导班子全程参与,并由系统负责人担任跟班老师。采取全封闭、全脱产的学习方式,培训内容分为工程测量、工程识图、工程算量、提料、编写技术交底和BIM六个板块,通过上课打卡考勤、晚自习课题讨论、上交课堂笔记“5、3、1”、笔试(实务)、实操考试等方式,强化学习意识,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技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加快实施公司人才强企战略,致力培养出一批技术精湛、管理过硬的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培训最终考核结果将作为公司后备干部选拔、干部任用、评先、顶岗实习接收、劳务派遣转录等直接依据。

2019年工程技术人员强制轮训是公司“双千培优素质提升工程”(又名“竹林成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陕铁院校方合作,将分10期对公司全体技术人员进行集中轮训,加速提升工程技术人员基本业务技能,增强技术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培育公司“希望之星”,为公司实现“双千双百”发展目标和“184561”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林莹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