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光荣啊!铁道兵》

2019-07-31 14: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海大学出版社

《光荣啊!铁道兵》中的文章,大多来自原铁道兵第10师的战友和配属铁道兵第10师施工的学生兵之手,是他们的亲身经历,其内容生动反映了铁道兵、学生兵为祖国的铁路建设事业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是一本对青少年进行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教育与传播红色文化的好书。

毛主席说:“铁道兵是工程部队性质,无论平时、战时,都是执行工程任务,是工程部队,不是战斗部队。”

这就是铁道兵的性质,这就要求铁道兵平战结合:平时要以抢修的姿态完成各项任务,以便为战时抢修积累经验和储备能力。几十年来,铁道兵战士始终遵循着毛主席关于铁道兵工程部队的指示,发扬我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光荣传统,以“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栉风沐雨,铁道兵前无困难”的“铁军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各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铁道兵第10师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海防守卫、农垦建设及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黎湛、鹰厦、成昆、襄渝、青藏、南疆等数十条铁路干线和支线。还参加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和我国青海原子弹、氢弹研究制造基地的铁路专用线建设,为“两弹一星”作出了贡献。

铁道兵第10师是四次被共和国选中单独修造青藏铁路建设的部队,因此,她不仅是一支有着光辉战绩的英雄部队,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光荣啊!铁道兵》献给投身祖国铁路建设的铁道兵官兵和学生兵、庆贺我们伟大祖国的70华诞。

《光荣啊!铁道兵》由上海大学出版社2019年7月出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