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口袋里的工资条

2019-07-31 07: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天热,要不要先冲个凉?”“不了,我先眯一会儿,醒了再说。”7月21日,齐齐哈尔车务段富拉尔基站运转二班连结员张辉下班回家后就倒在了床上,妻子赵婷婷看着丈夫熟睡的脸,突然想起张辉当兵时的坚毅面容。一转眼,5年过去了,她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日常生活。

为了不吵醒熟睡的张辉,赵婷婷轻手轻脚地做起了家务。屋里屋外忙完一圈后,赵婷婷把张辉换下的衣服拿到了卫生间准备清洗。在整理衣服时,赵婷婷感觉到张辉裤子口袋里有东西,拿出来一看是张辉的工资条,里面增加了一项劳动竞赛奖金300元。自齐齐哈尔车务段“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张辉不仅没有一次“两违”,而且在作业中发现了专用线胀轨、鱼尾板断裂等现场安全隐患7处,保证了调车作业安全。3次奖励下来,张辉共计获得1600元奖金。这300元,就是他第二季度获得的奖金。1600元的奖金,说多也不多,但却给赵婷婷和张辉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赵婷婷拿着工资条,心里想起了他们刚结婚的时候。那时,张辉为了备战技术比武,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把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回家就看书、练习。刚开始,赵婷婷也陪着张辉学习,但是一条条铁路规章对于外行人来说太难理解。做不了“陪读”工作,赵婷婷只好从台前转到幕后,精心烹饪美食,事无巨细地做好张辉的后勤工作。妻子的付出让张辉感动不已,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想到这儿,赵婷婷的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打算今天再做几道张辉爱吃的菜。“我媳妇做什么菜了,这么香。”“我还没做好呢,你这鼻子就闻到味了?”睡醒的张辉,揉了揉眼睛,笑着对赵婷婷说:“别做了,我今天发奖金了,咱们出去吃顿大餐,犒劳犒劳你。”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