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东岗镇村城中村项目部“防患于未然”举行防汛实地演练

2019-07-24 13: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星驰

7月23日,公司东岗镇村城中村项目部针对近日持续多雨天气,保证项目在汛期的安全,项目部在施工现场举行了以 “防患于未然”为主题的防汛实地演练。加此次防汛演练的有项目管理人员、现场施工人员、监理方等共计25人。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99353.31 ㎡。由我公司承建5#楼、6#楼、9#楼、10#楼,地下车库,目前正进入紧张有序的基坑的开挖及基坑防护阶段 ,为了保障在汛期项目的安全可控,防止基坑进水、塌方、和项目地大面积水患事故,由项目部安质部牵头对现场参建人员进行了一次防汛实地演练。

此次防汛演练分为五项内容,一是灾情突发时,暴雨、洪水来临有蔓延至基坑的趋势,迅速组织人员在基坑外地势低洼处及道路污水井口四周用编织袋装砂土堆码防止雨水进一步涌入基坑;二是灾情发生时迅速组织现场人员赶往易积水和低洼地段及时开启大功率的水泵将积水排出;三是遭遇特大暴雨时,立即向项目报告汛情,迅速拨打120 急救;四是有人员受伤情况下的应急救治措施;五进一步宣传普及防汛救援安全知识。

通过近一小时实地防汛演练,有效地检验了项目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的应急应变反应及对突发事件处理的能力。锻炼了参建人员防汛团队协同能力及增进了团结,提高了项目防汛救援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据悉,此次防汛演练具有预案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另外项目部健全了汛期雨天项目经理带头巡查值班制度,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组织的执行和保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