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力弘扬新时代铁道兵精神和文化

2019-07-24 13: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生波

(卢生波)盛夏七月,烈日炎炎。结束了学生时代象牙塔的生活,我加入了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怀着对美好前程的憧憬和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于2019年7月12-16日参加了为期5天的文化军训活动。

在念书的时候,我就利用课余时间观看过纪录片《铁道兵传奇》。这部影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伟大的铁道兵精神使我感动,伟大的铁道兵文化使我自豪。作为出生于和平年代的当代青年,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和弘扬伟大的铁道兵精神和文化。作为中国铁建的新成员,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新时代的铁道兵精神和文化,为祖国的基础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在为期5天的文化军训活动中,我们的队伍,一同吃苦,一起流汗,迈着整齐的步伐在烈日中前进。在文化培训过程中,我们心怀对铁道兵前辈们的敬畏之情,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伟大的铁道兵精神和文化,决心以伟大前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以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企业精神,将伟大的铁道兵精神和文化在我们的传承中发扬光大。在军事素质训练中,我深深地体会到队伍的纪律以及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感的重要性。站在队列中,我不再是一个人,我们大家是一个整体,而我是整体中的一员,在炎炎烈日下,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坚持住!不能给团队拖后腿1,责任不是应该做的事,而是必须做的事。

真心感谢各位领导、前辈以及我们的教官!感谢为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我们不仅开阔了视野,还提升了自身的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时刻刻学习铁道兵的伟大精神和文化,把严格的纪律性和坚强的意志力带到工作中,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铁建员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